比塞塔

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盛情难却

听说明天要泪流成河,今天先发个小甜饼甜一甜,几小时鸡血产物,努力发糖。

明天之后我就是个报社文手狂写BE报复社会了。


傻盖only


盛宇在隆冬时搬出了他学校旁的公寓。

作为一个雕塑系的学生,天天搬砖举铁为艺术献身的盛宇实在难以应付越来越高昂的房租,于是在朋友刘聪的介绍下搬进了城郊的这所旧公寓。

房东人很好,是一个胖胖的可爱大叔。他给了盛宇一间有大阳台的房子,收的房租也很合理。

胖乎乎的房东拍着盛宇的肩看着这个阳光健壮的青年小伙怎么看怎么喜欢,走的时候给盛宇留了个电话,叫他有什么问题就给这个号码打电话。

“这是我女儿的电话哦。”房东出门时朝着盛宇眨了眨眼。

盛宇笑的灿烂,露出八颗大白牙,“好的,谢谢刘叔!”

捏着那写了一串号码的纸条,盛宇趴在阳台上眺望这一片安逸静谧的城郊风景。虽是隆冬时节,阳光却毫不吝啬,洒在一片暖黄色的房顶上,催开了嫣红的一片梅花。

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盛宇是在两周后一个如这样好天气的午后听到有人在他楼下嚷嚷的。

他从例行午睡中被吵醒,迷迷糊糊的想着刘叔说过这附近好多租户都已经回家过年了,是谁会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大喊大叫乱扰民呢?

而且这嗓门可真大啊。

他爬出他的被窝,随便套了件毛衣,穿上洗的快看不出颜色的牛仔裤,绕过客厅里那些乱七八糟未完成的雕塑作品走到阳台上想提醒下这位兄弟注意文明素质。

他站在阳台上往下看,有个戴着顶棕色毛线帽的男人站在楼下也正仰着脸看向他的那层楼。

看见盛宇走出来后那男人歪着嘴笑了,“嘿,抱歉打扰到你了。”

他快速的低了下头又扬起,如果那是个温软的姑娘的话盛宇可能会认为他害羞了。但可惜,那是个男人。一个跟温软完全不沾边的,长的还不怎么样的男人。

虽说那顶帽子戴着显得他挺像一只三瓣嘴兔子的。

“抱歉兄弟,天太冷了,我家的猫可能喜欢上在你家的空调外机上取暖了,它不肯下来,我在试着把它叫下来呢。”

那说着带川渝口音普通话的男人有一双圆滚滚的眼睛,而且相当难得的是那双眼睛像是清澈的小溪,流动着充满灵性,当他用无比诚恳的眼神看着你时你几乎会相信他说的一切。

“没关系哥们,要不要我帮帮你?”盛宇似乎完全忘记了他本是想提醒那男人不要扰民来着。

“不了,我家猫很乖的,我喊两声它就下来了。”

于是盛宇耸耸肩,“好吧bro,我还有事情要做,先进屋了哦。”在得到底下的男人一个ok的手势和一个歪嘴笑之后盛宇也傻笑着回到屋里。既然午睡已经被打断,那干脆就拿出锤子榔头继续他的工作吧。

于是接下来的大半个小时整栋楼都回荡着那男人中气十足的喊声,盛宇的锤子也随着那喊声砸歪了好几次。

“大傻,傻别,幺儿,你快下来啊!”

“心肝宝贝啊,我的幺儿啊,最可爱的傻别,你快下来哇!跟哥哥回家!!”

盛宇只是摇摇头,带着难以描述的笑容继续在隆冬里拿着锤子挥舞汗水。

这声音听起来,还有点可爱。




两天后在家里躺尸的盛宇又听见了那个男人的声音,“又是猫咪吗?”盛宇走到阳台上往下望。

“是啊,它老是乱跑。”那个男人这次没有戴那顶棕色的毛线帽了,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蓬松羽绒服,再加上那圆滚滚的脑袋,显得像颗汤圆。“我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盛宇快速的回答,“天气预报说等下又要降温,你快把你的猫咪喊回去吧!”

“谢了兄弟!”那男人冲他招招手,盛宇也摆摆手走进了房间里。

兴许我该请他上来喝一杯的,盛宇心想,但是人家是来找猫咪的。

下次吧。盛宇在记事本上写到:“下次记得请那个找猫的男人上来喝一杯。ps:记得再买一只马克杯,买那个有兔兔图案的。”




第四周的时候盛宇在楼下遛弯时又一次遇到了那个找猫的男人。

那时那个男人已经坚持不懈的在他家楼下喊了五六次了,有次甚至在街上大声嚷嚷着“大傻快回023啊,盖锅午饭煮了你最喜欢的酸菜鱼!”

盛宇问那个男人,“你叫盖哥吗?你不应该在大街上大喊你的名字和住址,虽说这一带治安很好,但毕竟是城郊,不太安全。”

“我叫周延,兄弟们都喊我盖锅。”那个男人回答他,“这片小区过年不回家的住户我基本都认识的,比如四小区的坤儿,住我对面的乖桥还有你楼下的老道,都是我兄弟嘞。”

周延扶着辆老自行车自顾自的傻乐,“只有你是新面孔,你该不会是坏人吧?”

盛宇喷笑了一声,“看我这一身肌肉,说不定哪天我会半夜潜进你的卧室把你敲昏了再把你家洗劫一空。”

周延哈哈大笑起来,“那大傻会抓你的,我的猫也很壮的。”

“我叫盛宇,湖南长沙人,美院雕塑系的学生,住713,这样你也知道了我的私人信息,不用担心我会加害你啦。”

“周延,住023,是个酒吧驻唱的歌手。”说着周延跨上了他的旧自行车,“我得走了,上班要迟到了,下次见bro!”说完周延就蹬着自行车呼啦啦的骑走了。

很久之后盛宇才从愣神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原来他是个歌手啊,怪不得声音这么好听。




之后的两个月里盛宇就看着周延在楼下喊他的猫咪,周延说大概大傻特别喜欢盛宇家的那个空调外机。盛宇看着周延的羽绒服越裹越厚,那顶棕色帽子又被戴在了头顶,连围巾也在一个刮风的午后被周延裹上了脖子。

盛宇遛弯时时不时会遇见周延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这时他俩就抓紧时间聊会儿天,在得知周延也喜欢说唱之后他果断叫周延掏出手机把自己的手机号输进了周延的手机里。“刚好我也是个说唱爱好者,有空一起玩说唱啊。”盛宇笑出一排大白牙,握着周延的手机不撒手,非得周延点头答应了之后才把手机还给了他。

“对了,你下了班要不要上去我家坐坐?”盛宇对着周延露出了一个足以掰弯一打男性的阳光笑容,同时拼命克制住了想要摸摸周延圆溜溜的小脑袋的手。

周延看上去有点愣神,但随即点点头回答:“好哇,今晚见bro。”

圆眼睛笑成了两轮月牙。




“家里有点乱,请别介意。”盛宇给周延倒了杯热牛奶,用的是那只有兔兔图案的马克杯。他绕过杂七杂八的东西和完成了一半的作品,领着周延看他养的绿萝和多肉。

周延饶有兴趣的看着盛宇种的绿色植物还有它旁边放的雕了一半的大理石,捧着热牛奶小猫舔食一般小口喝着。

盛宇不知什么时候从房间里抱了床小毯子出来,轻轻给周延裹上,温和的说:“我家没暖气,晚上比较冷,你身体没我好,裹上这个暖和。”

“啊,可是,你——你的意思是——”周延的脸慢慢胀红,他有点语无伦次,抓着小毯子的手松开了又握紧。

“嘿嘿,我刚搬来的穷学生,暂时还交不起空调费,反正我一身横肉的,不怕冷。实在冷的时候就举铁取暖。”盛宇笑得很纯良,连着小毯子一起把小他两个号的周延抱进怀里。“但是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少吃点,省钱把空调费交了。我们还可以养只叫大傻的猫猫,但是不能把它放到空调外机上,这样你又会叫它心肝宝贝幺儿了。”

周延通红着一张脸点了点头,将红彤彤的圆脑袋埋进盛宇的怀抱里。

盛情难却。

评论(18)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