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塞塔

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舍卡】宝贝

警告+声明:
灵感来自张悬《宝贝》
迪爸爸的动画片看太多的产物
还群里的债,你为我开车我给你写饼。
OOC!!OOC!!私设如山!!如果你觉得不好吃关掉就好请别骂我!!
半现实向,绝对HE,乔丹和卢卡可能是送子观音送来的,南无阿弥陀佛,心诚则灵。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要你喜欢整个世界。



里卡多是一只来自巴西的史宾格犬,一只毛茸茸的黑白相间的小绅士,两只耳朵垂下来特别像迪士尼动画片《小姐与流浪汉》里的那位淑女。

他本来住在巴西的圣保罗农场,每天晒太阳喝菠萝汁,帮着主人管理绵羊群和驱散外面来偷吃庄稼的野生动物。

他特别喜欢这片他出生长大的南美洲大陆,阳光普照的时候主人和朋友们在农场里踢足球跳桑巴,里卡多就趴在一边晒太阳。

每次当足球踢出了场里卡多就立即窜起来飞扑过去把球顶回界内。主人跑过来摸摸里卡多的脑袋揉揉他的肚子,“这是谁家的好狗狗,谁家的好狗狗?”里卡多兴奋的原地打转,把主人的胖胖的脸上舔了一脸口水。

本来里卡多以为自己会在圣保罗农场度过快乐的狗生,直到某一年主人带着他去参加了世界狗狗选美大赛。他被主人抱在怀里,脑袋上还戴了个象征冠军的金帽子,好多好多的闪光灯对着他,他感到又新奇又茫然。

赛后一个秃顶的老爷爷跑到圣保罗农场找到了主人,和主人商量了好一会儿之后主人叹了口气点了点头,然后秃顶爷爷就给了主人很多人类的钞票。主人念念不舍的抱了会儿里卡多,对他说:“我们的里奇要去意大利了。”

主人将他关进了一个笼子里。他就这样被圣西罗农场的加利亚尼先生带到了意大利米兰。




加利亚尼先生骑着自行车,把装里卡多的箱子放在后座上,晃晃悠悠的骑过乡间的小路,路过成片的森林,绿油油的田野,回到了乡下的圣西罗农场。

他把里卡多从箱子里放出来,给他倒了一盆狗粮,又盛了一小碟牛奶。揉揉他的脑袋给他系上了一条新的项圈,正面是里卡多的名字,背面印上了数字22,红黑相间的配色代表米兰圣西罗。



里卡多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房子角落里那只特别漂亮的金毛训猎犬。他曾经在主人的电视上看见过那只狗狗。电视节目上那只狗狗像是轰隆隆的惊雷一样绕过重重障碍,迅速而敏捷的抓住了猎物。他的金色毛发柔顺的像刚被春风梳好的柳条,他的主人骄傲的在他的项圈上别了一颗银色的星星。

他有点不好意思看那只猎犬,一个劲的埋头吃眼前的狗粮。

那只金毛训猎犬往里卡多这边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终于他犹犹豫豫的走到里卡多面前,不太确定的问:“你好新来的朋友,我叫安德烈。请问,你是,一只绵羊猪吗?”

里卡多跳起来咬了那训猎犬一大口,咬了一嘴毛。

“呸呸呸!你才是猪!”里卡多很大声的对着金毛安德烈吼,“我是一只史宾格犬!”




之后每次里卡多体重飙升的时候大家都会围着他打趣:“里卡多,你是一只绵羊猪吗?”而里卡多就会用那种“我恨”的眼神看向歪着头装无辜的安德烈。

然后加倍理直气壮的使唤安德烈把自己盘子里的花椰菜挪走。

减肥是不可能减肥的,这辈子也不可能减肥的。




米兰的大家都很宠爱里卡多,他是最小的那个,大哥哥们都愿意让着他。尤其是安德烈,也许是初遇时闹出的笑话,出于某种愧疚心理,安德烈对里卡多是无限纵容,而里卡多刚好暗搓搓的成天粘在安德烈身边。

精力无限的泰迪犬皮波笑他品种都变了,一跟在安德烈身边就变成一只树袋熊了。里卡多用目光示意他撤回此条不当言论,并没有什么用。

我粘他怎么着了,你自己去找隔壁那松狮玩的时候我都要被你俩弄瞎了我也没说啥呀prprprpr!!里卡多在心里默默吐槽皮波。怎么可能不粘着安德烈呢,毕竟安德烈好早以前就是他心里走路自带香风的偶像了,嘻嘻。(♡˙︶˙♡)





有时候里卡多也会有一点点想家,想在巴西利亚的胖主人,想南美洲无忧无虑的阳光,这时里卡多就会偷偷跑到安德烈的窝里霸占那块软乎乎的垫子。

然后再睁大圆溜溜的黑色眼睛看着安德烈,委屈巴巴的说:“我有点想家。”安德烈过来人一样的拍拍里卡多毛茸茸的脑袋,“没关系,我刚来的时候也挺想家的,还为了这个跑去跟马队挤垫子呢。”

一大只金毛妄图把自己整只团进根本塞不下的垫子。属于马大喵的垫子。光是想想那画面里卡多就是一阵恶寒,但他很给面子的没有做出任何评价。

“我来给你唱首摇篮曲吧,小宝宝?”安德烈挤进窝里,用一种慈母般的神态轻轻的哼起了一首甜甜的摇篮曲。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要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脸,
要你喜欢整个明天。”



“安德烈。”

“嗯?”

“你唱歌好难听……”

“…………”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挺喜欢的。”

“快睡吧,小鬼。”

一大一小两只狗狗窝在安德烈软乎乎的垫子上,安德烈把里卡多圈在怀里,里卡多把黑色的尾巴搭在安德烈的金毛上。月亮照在他们身上,里卡多做了个梦,梦里他和安德烈坐着意大利面做成的小船在湖上漂,往水里一探爪子就可以捞起来一把银亮的星星。




他们一起得过了好多奖项。项圈上别满了银色的月亮,金黄的太阳。闪光灯对着他们照啊照,记者们来了又去,那真是一段闪闪发光的好日子。

直到那一天一个俄罗斯人来找到加利亚尼先生。

“他祖上有波索犬和高加索犬的血统……我想同样的东欧基因这是我和舍瓦的缘分……是的……我期望能带走他……非常感谢。”

伦敦的老板阿布拉西莫维奇带走了安德烈。

那天里卡多又狠狠冲着安德烈的脖子咬了一嘴毛,但安德烈只是冷静的叫他快回去吧,他本来可以当场哭到打嗝,在原地打滚撒娇嚎着“我不我不我不”或者是一下撞翻阿布,但他只是愣愣的松开安德烈的毛,看着他被阿布带走。

离别和成长由这种形式而接踵而至来,太突然。

在那以后农场还是照样的运转,比赛还是照样的参加,唯一不同的是以前的双人节目再没人跟里卡多搭档表演。





皮波绕着里卡多转圈圈,这个小孩子又陷入了每日的例行发呆。安德烈是个看起来很凶凶其实挺温柔的大家伙,这小孩什么都跟着安德烈学,也磨去了年纪还轻时的那一点顽劣,难过了,受了委屈慢慢学会把眼泪往肚子里吞,也是个坚强的孩子。

除了面对安德烈的离开还不能很好的适应。闲下来的时候里卡多会窝在安德烈原来的垫子上发呆一小会儿,把自己放在一种玄幻的,哀怨的,让人想要狠狠揉他的头毛的状态,脸上写满了:安德烈走的第52天,想他。

皮波趴到里卡多的身边,用最诚挚的语气问他:“你为什么喜欢安德烈啊?”

“我不知道啊,我也不想知道。要是找到了为什么喜欢他,总有一天也会找到为什么讨厌他,我不想讨厌他,我只想喜欢他。”

啊。

皮波觉得肚子里有一群蝴蝶在飞。这是什么甜腻腻黏糊糊的小朋友才能说出来的情话,像是用一万块淋上枫糖浆的华夫饼和蘸了香草味冰淇淋的巧克力棒将自己围了起来再撒上奥利奥碎屑和全世界所有的糖霜。

皮波觉得自己的肾上腺激素飙升,里卡多腻歪歪恶心心的话让他的每一条血管都堵满了糖分,让他想要策划一场大/革/命或是一个热烈的起//义!

他想起来那辆每周都会停在农场门口的货车,货车车身上被一个顽皮的小孩黏上了一枚口香糖,一个水母一样的黑色袋子被口香糖粘住,挡住了车子的一部分。他记得车子上漆了几个字,虽然他不认识多少字(一只表演狗干嘛要识字?)但他直觉那是“英国人”的意思。他在那家超级难吃的炸鱼薯条店的外卖盒子上见过同样的字。

“去找安德烈吧!”他神采奕奕甚至有些神经质的对里卡多说,“快去找安德烈吧!跟我来,我知道有辆车能带你去英国!”

接着他不由分说的拉着里卡多往外跑,里卡多的脚步刚开始还有点迟疑,但是去英国找安德烈这个念头是那么的诱惑人。他已经来不及想伦敦那么大,他该怎么才能找到那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狗狗。现在在他心里伦敦突然变得那么小,横亘在他和安德烈之间的距离远不过从农场到城里,远不过一个池塘,一朵睡莲经脉分明的叶子的长度。

他的脚步越来越急切,恨不得化成一缕呼啸的长风吹过亚平宁半岛。“去吧里卡多”,皮波领着里卡多跑,嗷嗷叫着,“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里卡多跳上那辆货车藏进了箱子里,他探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和爪子出来,挥挥爪子跟皮波告别。皮波兴奋地原地转圈。

“真爱起//义万岁!”他大喊。




两分钟后那辆车子缓缓启动,驶上了大路,挡在车上的黑色塑料袋渐渐被风吹落,露出了“英国人”前面的几个字——“马德里英国人百货公司”*



两天后货车到了马德里,还没等车子停稳里卡多就一个猛子往外跳,结果不小心掉进了沟里把后腿摔伤了。

他拖着摔伤的后腿在马德里街头东逛西转,还得提防着动物管制局的追捕——在“真爱起//义”里他把自己的项圈甩给了皮波作为纪念品。

万幸的是他最终没被动物管制局抓走,在某个巷子角的垃圾桶边他遇到了偷跑出来遛弯的小老虎克里斯和狮子阿水,他们把他叼回了皇家马德里马戏团。

里卡多看见他俩的第一眼就昏了过去。事实证明,他们都是很友好的猫科动物(真的,还会给里卡多送打包的很精美的死耗子当礼物)只不过克里斯和阿水的体型稍微大了一点而已。




后来安德烈全身脏兮兮的出现在马德里伯纳乌马戏团时,克里斯还把他当成了这附近来跟里卡多找事的流浪狗,龇牙咧嘴的想要跟他打一架。被里卡多一巴掌拍到了一边去。

连战斗民族犬安德烈都看呆了,里卡多,一只中等体型的狗狗,给了一只老虎一巴掌,关键是那只老虎只是很委屈的冲里卡多嚎了一声,蹭了两下就乖乖离开了。

黑人问号.jpg




安德烈是怎么找到马德里去的呢,事实证明,比起直觉,理性思考是更重要的东西。

那一天非常幸运的,阿布在浴室洗澡,电话放在客厅开了外放。已经变成一只宠物犬的安德烈刚刚好就在客厅里听见了整个对话。话筒里是何塞•穆里尼奥那熟悉的声音,暴躁的向阿布抱怨着什么。阿布把音量开的很大,大到他甚至能感觉到穆尼里奥的口水飙到了自己脸上。

“不知道为什么,克里斯和塞尔吉奥叼了一只史宾格犬回来……这两个死小子还死活护在那只流浪狗面前不让我把它送到动物控制局去,我这是马戏团,不是收容所!……算了,留在这儿当个吉祥物吧,长的还挺好看……对对对……特别像米兰走丢的那只……但是后腿有伤……”

背景里是噼里啪啦的杂音,可能是穆里尼奥脑血管爆裂的脆响吧。

或者就是安德烈脑血管爆裂的脆响。

米兰走丢的史宾格犬除了他认识的那一只,成天像个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边的那一只,属于他的那一只外,还能有哪一只?

马德里那么大个城市,人生地不熟,没有项圈,动物管制局,何塞•穆里尼奥,后腿还有伤……所有的这些信息在脑子里爆炸,安德烈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恐慌症发作了。

他飞速跑到阳台上冲着对面楼大喊:“特里!特里!约翰•特里!!”


当然在人类眼里就是一只金毛狗趴在阳台上仿佛得了狂犬病一样汪汪汪的嚎叫扰民。


“干嘛呀安德烈,我这才刚睡醒……”一只蓝色的鸟从楼道间飞出来,刚落在阳台上就被安德烈一爪子按住用一种你不回答我就立即吃了你的语气问:“你会不会用英语拼‘马德里’这个字?”

“呃,会啊……”

“太好了。”安德烈放开特里,跑进书房把阿布的电脑叼出来,“赶紧给我把这个地址换成马德里!现在!立刻!马上!”

在安德烈一脸“我一口能吃十个像你这样的小鸟所以赶紧按我说的做”的表情威胁下约翰•特里飞速把阿布的工作备忘录里下个星期出差阿姆斯特丹改成了马德里。

在安德烈表示好了现在没你什么事儿了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之后特里碎碎念着什么飞走了。但安德烈还是听见了特里差点被消音掉的那句话,“鸡妈妈”。

他没有一点心思来管特里会不会告诉他的小鸟朋友们然后告诉全世界那只看起来酷酷的金毛训猎犬其实是个操碎了心的鸡妈妈。他只想立即马上去到马德里,找到里卡多,骂他一顿,再抱住他,告诉他别再乱跑了,如果你不见了,有人会心碎的。




安德烈果然了解阿布,一个星期以后他跟着联系不上接待方一脸懵逼的阿布降落在了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他乘着阿布打电话的时候挣脱开了狗链,在心里小小声的说了句抱歉就撒开蹄子甩掉追逐他的安保人员拼命跑出了机场。

感谢克里斯和塞尔吉奥这两个名字在马德里动物间的知名度。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听到了那是伯纳乌马戏团的头牌。里卡多一定就跟他们在一起,在伯纳乌。

安德烈向着那只好心的耗子指的方向跑去。他拿出了年轻时参加比赛的速度,如疾风,如迅雷,他的金色毛发像一道闪电划过马德里的街巷,所有的束缚,顾虑,全部被他抛在脑后。

在街的拐角,他远远看见看见那只熟悉的,黑白相间的,毛茸茸的小绅士;完好的,安全的慢慢从街的那边走来。

安德烈几乎要落下眼泪来。

那是我失而复得的宝贝。




然后他们————




“Andriy!!你把Jordon的外套放在哪儿了!?”

Ricardo从二楼伸了个脑袋出来,“糟了还在洗衣机里!我忘了晾!”Andriy赶紧跑向洗衣机试图拯救一桶忘了晾的衣服。

“Papa!Daddy又在讲那个故事了!他已经讲过八次了!只有Luca喜欢听!”Jordon向着刚刚走下楼的Ricardo大叫,嘴角还粘着几片没吃干净的麦片。

“你弟弟只有三岁,你爸可能也只有三岁吧。好了,现在我们穿好衣服该去上学了。”Ricardo帮Jordon擦干净嘴,穿上重新找的一件外套。

“我听的见!你又在Jordon面前败坏我形象!”Andriy的声音从洗衣房里传出来。Jordon发誓他看见Ricardo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得了吧,你有什么形象可言?”

Luca听见他Daddy的声音,晃动着两只小小的腿一摇一摆的跑到洗衣房去,“然后他们怎么样了Daddy??”

Andriy抱着一桶衣服出来,捏了捏Luca的小脸,“然后他们手拉手去上幼儿园了。”

“来吧Luca,跟哥哥一起出门了。”Ricardo抱过Luca,Luca咯咯笑起来两条腿不停乱蹬。

“你确定能把弟弟平安送到幼儿园吗?小男子汉。”Andriy把书包递给Jordon,Jordon举起手敬了个不太标准的礼,“保证完成任务,长官!”

“做得好!士兵!”Andriy也冲着Jordon敬了个礼。“记得过马路要看车,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Jordon牵着Luca蹦蹦跳跳的出了门,Jordon书包上挂的鸭鸭随着他的脚步一晃一晃的,Luca走的慢一点,跟在哥哥身后,小鞋子吱吱吱的叫。他伸出空着的那只手,一只手牵着哥哥,一只手牵着哥哥书包上的鸭鸭。

两个老父亲靠在门边露出慈爱的笑容,看着两只小家伙愈走愈远,化成一金一黑两个小点,最终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或许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有自己的孩子,也会给自己的孩子讲狗狗安德烈和里卡多的故事。



“这次又是什么小动物啊,我觉得夜莺和小猪就挺好?”Ricardo把脑袋埋在Andriy的肩上。

“史宾格犬和金毛训猎犬……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呀,上次说你是猪你不是要绝食减肥吗这不也没看你瘦……好的,我闭嘴。”

“你干嘛老是要给孩子们讲这个故事呀,也可以讲讲熊bobo和兔pippo的故事嘛。”

“那讲完我就该瞎了,伤敌零自损八千啊……”Andriy露出一个吐血的表情,“唉对了我故事还没讲完呢你就打断我了,我都忘了结局是什么了!你知道结局是什么吗?”Andriy装作迷茫的样子望着Ricardo。

“我觉得结局应该是他们一起回到了圣西罗农场,幸福快乐的在一起,还有了两只可爱的小崽子。”

“emmmm,你猜怎么着,我喜欢这个结局。”

“我也喜欢。”





哇啦啦啦我的宝贝,

孤单时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我的宝贝,

要你知道你最美。





END



*:英国人百货: El Corte Inglés(又翻译为英格列斯百货或者英国宫百货)西班牙唯一的连锁百货公司,差不多西班牙境内每个城市都有,马德里街头更是到处都是。
英国人的西语为inglés,意大利语为inglese,干花的直觉没问题,妥的。



沙雕彩蛋1:

安德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只小耗子叫里卡多……

里卡多:?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安德烈:从前有一只小巴西龟叫里卡多……

里卡多:再见

安德烈:???

您与对方还不是好友关系,不能发送信息



沙雕彩蛋2:

【X乎】有一个神奇的老爸是什么样的体验?

AirJordon,我爱我家

我有两个爸爸,一个我daddy一个我papa,我papa特别奶斯,人美心善贤良淑德,至少在我和弟弟面前是这样。但是我daddy这个人,怎么说呢,有1点点神奇,用姑娘的话来说,还有1点点苏。

我daddy算是半个战斗民族,但是酒品奇差,一喝高就开始飙歌,唱歌还贼难听。每次喝了酒回家就抱着我papa高唱《喀秋莎》一边唱一边哭。要不然就是在客厅里大声唱他们的定情歌曲,各种宝贝宝贝的魔音穿耳,人家唱歌要钱他唱歌要命。我选择缓缓带上耳塞。

但是我papa特别吃他这一套,每次想骂他怎么又喝酒了被他一个熊抱一阵鬼哭狼嚎就嚎的没脾气了。除了有一次daddy不知道哪根神经没对,捧着papa的脸看来看去,本来以为画风要向着成/人/级方向发展了,结果他缓缓的说:“你不是Ricardo,Ricardo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胖猪。Ricardo生是我的肥猪猪,死是我的五花肉。”

被罚睡了一周沙发。

别看我daddy平时傻白甜,把和papa的初恋故事编成童话给我和弟弟讲了八百遍,浑身散发着傻爸爸傻老公的慈爱光芒,但是关键时刻我daddy还是能展现他战斗民族的彪悍实力,男友力max。

papa说还在和daddy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去野外露营,daddy负责开车搭帐篷劈柴生火做饭,papa就负责四处闲逛,可能是当时水逆吧运气太背了,papa在帐篷后面玩的时候看见草丛里一只棕熊正盯着他看。当时papa就吓呆了动都动不了。我daddy过来叫他吃饭了发现papa一副被吓傻了的哈士奇的表情,顺着papa的视线看看见了一只棕熊贼兮兮的站在那里。我daddy直接走上去给了那熊一耳刮子,把熊都扇懵了。熊和我papa两脸懵逼的看着我daddy,可能是被我daddy那种冷酷又凶狠的表情吓住了熊转身就跑了……*

每次papa讲起这个故事就满眼桃花全身发光,还用一种很梦幻的语气说:“你爸是我的大偶像大英雄~”……我只想说,这狗粮能不能别再发了我真的吃不下了。

*此脑洞来自群里的姑娘们(⑉°з°)-♡



评论(42)

热度(67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