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塞塔

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克里斯蒂亚诺的情绪管理员



声明:
灵感来自迪士尼《头脑特工队》有私设,情节与我上上篇卡配罗《偏心鬼》联动,没看过的也不影响阅读,人名都是随便编的。

应该是我最后一篇卡配罗,且看且珍惜。

七夕快落。❤️





嗨,大家好,我叫威廉姆,我是克里斯蒂亚诺的情绪管理员,我负责管理的是“害羞”。

我快闲死了。

不是说克里斯是个没皮没脸的孩子,只是他的情绪相当丰富,而又是个头脑简单的家伙。

我绝对是在夸奖他。

克里斯的糟糕情绪产生的很快去的也很快,而且大多都是些无伤大雅的“愤怒”或者一点点的“悲伤”。连“嫉妒”都很少很少,少的和我们“害羞”一样吧。

我们的克里斯总是能很快的调节自己的情绪,把这些糟糕情绪消化,而且他很少会嫉妒别人或者因为别人的疯言疯语而感到愤怒。

克里斯绝对是你可以知道的最好的孩子,我真为我们的男孩骄傲!




相对于其他同事,比方说管理“快乐”和“骄傲”的两个家伙,我的工作简直不能更轻松了。

我们“害羞”池子就只有一个非常迷你的,大概是个婴儿游泳池的尺寸,稀稀拉拉的有着几颗粉红色的玻璃记忆球。

按照员工手册它的官方名称叫“短期情绪记忆球”,它们是透明的,玻璃质感的,上面有图案的,可以折射光的。

按照规定我们要在情绪池子里装了三分之二的记忆球时把漏网打开,这样记忆球会滚到池子下面的专属通道里。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这些记忆球会沿着通道被传输到深层记忆区,那里很大,能够容下克里斯的全部记忆。

但是我就只操作过一次打开漏网,那次是克里斯洗完澡出来啥都没穿在姐姐面前围着浴巾跳草裙舞,结果跳到一半浴巾掉了。

于是那批记忆球上就刻着在狂笑的姐姐面前慌忙捂住下体的克里斯。





大部分闲暇时间我们都泡在员工酒吧里瞎聊天,这是克里斯大脑的一个空白区域,就拿来开发成了管理层办公室,餐厅以及员工宿舍。

在克里斯睡着了以后,不值晚班的情绪管理员们就会来这里喝上一杯,好好聊一聊克里斯一天里发生的趣事。



最近我们的话题都跟一个叫卡卡的转学生有关。



“我喜欢卡卡,他人特好,对克里斯也好,不会因为克里斯的口音和品味什么的嘲笑他。但是自从他一来,我就比从前忙了十万倍。”负责管理“快乐”池子的安东尼跟我们抱怨。

“我还不是,我简直就没有休息过。”这是管理“喜欢”池子的理查德。我们所有人都向他投去了同情又敬畏的眼光。

可怜的理查德,自从卡卡来了以后他几乎累掉了半条命。





全公司上上下下,包括那群整日逻辑逻辑的念个不停的理智管理员都知道,克里斯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卡卡。

不过话说回来谁不喜欢卡卡呢?肤白貌美,大胸翘臀,腿长高挑,nice的可怕。

妥妥的全司认可婚恋对象。




从卡卡转学来的第一天“喜欢”池子就开始不停的冒有着印着卡卡脸的红色记忆球,就像个小泉眼一样。理查德有段时间几乎整夜都没法睡觉必须整夜守在“喜欢”池子旁边,因为克里斯做梦都能梦见和卡卡一起踢球,出去玩。

有次轮到我值夜班监督梦境的时候我甚至看见克里斯梦见他和卡卡结婚了。

天呐,我无助的趴在控制台上捂住我的眼睛,却还是不得不从指缝里继续看克里斯在梦里和卡卡结婚还不知怎么做到的生了俩孩子。



我真的好敬业。



天亮前我去睡觉时路过“喜欢”池子,看见理查德快要被整池子的记忆球淹死了。

后来连上司也开始同情理查德了,他在理查德三番五次闹着要辞职后(“我们情绪管理员就没有劳工法吗??”理查德满眼血丝的对着上司大吼)给理查德安排了一个助手,现在他俩轮流值班,时时刻刻盯着克里斯那磅礴的喜欢。




有几天我因为生病请了几天假(我们情绪管理员也是有人权的),拜托管理“嫉妒”的同样清闲的保罗帮我代了几天班。回来后保罗告诉我我的池子还是没几个记忆球,倒是不知道为什么“嫉妒”池子的记忆球突然多了很多。

那天下班后我们照常在酒吧喝酒聊天,理查德也难得的出现了。保罗跟他说了“嫉妒”突然变多的事,理查德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说:“我觉得是因为最近卡卡总是不在,周末还和一个不认识的英俊金发男人出门了,而事实是那是卡卡表哥。”

我们纷纷表示come on,这怎么可能,安东尼甚至说要是克里斯要是真因为这个就嫉妒他就把厕所里的纸全吃了。

我们全部被他恶心到了。

理查德没说话,他默默的喝酒,然后用那种“等着瞧吧”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他对我说:“威廉姆,我觉得你最好翻新一下害羞池子,对未来的克里斯来说婴儿游泳池尺寸的害羞池子真的太小了。”

我不以为意。




现在我要怀疑理查德是不是什么全知全能的上帝化身了,我怎么就忘了那几天是克里斯当选篮子男孩之后既迷茫又无助,糟糕情绪各种泛滥的时候呢。



就在我重新上岗的第二天,篮子男孩拍卖,卡卡花了五百欧重金拍下了与克里斯共进晚餐的机会。



感觉卡卡就像东方传说里的昏君一样,为了博爱妃一笑修建烽火台和为了跟克里斯共进晚餐花掉五百欧元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但是克里斯值这个价,绝对的。你要是问我,我会说就算花一亿欧元也别想拐走我们的克里斯。

态度傲慢.jpg。




在卡卡带着一丝坏笑胸有成竹的报出那个数字的瞬间,“惊讶”池子里的记忆球开始暴涨,“喜欢”和“快乐”也是。几乎所有的好情绪在那一瞬间都产生了不少记忆球。

安东尼手忙脚乱的收拾快乐记忆球时理查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改良版吸尘器,搜搜几下就把喜欢记忆球全部收拾好了。

手速之迅捷,动作之熟练简直令人感到心酸。



我开始考虑理查德的建议,把我的害羞池子扩大了两倍。这下总该够了吧。就算卡卡再会说情话,克里斯也应该拥有抗体了,更何况卡卡看上去真的很呆很不会调情。




而事实上,克里斯才是孜孜不倦的说着土味情话的那个人。

比如篮子男孩晚餐之后他鼓足勇气发短信给卡卡,是这样的:


To kaka:

我们来玩个游戏叭!你要找出我句子里的重复字哦!ψ(`∇´)ψ

To kaka:

你是不是喜欢我?(*/∇\*)

Re:

那你先来找出我句子里的重复字。

Re:

你能不能别再跟我表弟说土味情话了?

Re:

PS:我是他哥。他手机丢家里了。



看着卢卡斯不停的忙活收拾“尴尬”池子,我觉得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了。害羞?不存在的。



事实证明话说的太满就跟真情实感嗑cp一样,是会遭报应的。



那是理智管理员告诉我们克里斯准备跟卡卡表白的那天。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如临大敌。每个人都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

理智管理员们替克里斯挑选了一套非常得体且修身的衣装。摸上发胶再控制一下表情,我们都快认不出镜子里那个男孩了。

这样的克里斯简直帅的吓人。




帅的吓人的克里斯走路生风的来到校园里,在花店里买的玫瑰花被他捏在手上。我们都知道他看上去镇定自若但其实脚步发虚,捏着玫瑰花的手都在抖,手心里全是汗。

DJ在打碟,克里斯脑子里播的是五音不全版的love story,歌手嚎叫着:It's a love story,baby just say YEEEEEES!!

我们一群人挤在操控台前面看着克里斯磕磕巴巴的跟卡卡瞎扯淡,从“今天天气真好”到“那什么你的头发一直是黑色的吗还是那种特别黑的棕色?”

我们能看见卡卡的表情越来越疑惑越来越呆滞。

理智管理员们七嘴八舌的出着主意:“就问他愿不愿意和克里斯约会?”

“不行不行太俗气了!”

“那现在跪下来给他唱love story?”

“你疯了克里斯唱歌都不管别人死活的。”

“操,干脆我们去强吻他!”

“卡卡会打死克里斯的,就算他不会他的哥哥们也会。”




“我就想问问你的哥哥们会不会打死我因为我想一边唱love story一边强吻你而且我想跟你约会和我约会好吗!”克里斯视死如归的吼出这句话。




哪个智障的骚操作???

现在整个控制室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我捂住脸简直不敢看了。




但我预想的巴掌伴随着“变态!”的尖叫并没有来临,所有人,在沉默之后不约而同的发出那种五十岁老姨妈看见毛茸茸的狗狗的亲切感叹声。




这什么?我从手指缝里看见,卡卡,亲了克里斯的脸颊一下。

然后他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sure.”





我感到整个房间的温度霎时间变得非常高,高的可以搞烧烤那种,负责管理温度调节的那个家伙从空调室里屁滚尿流的跑出来大喊着:“完蛋啦散温系统坏掉了!!!”我看见他身后的温度计已经被水银顶破了,红色的警报灯乌拉乌拉的响,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

大概就相隔几秒之后隔壁组的詹姆斯像是着了魔一样大喊着:“大家快跑啊!!”

我满脸痴呆的看着我那翻新过还是很小的,孤零零的,空空荡荡的害羞池子,一瞬间被漫天的粉色记忆球填满了。那些可怕的,刻着卡卡那张漂亮脸蛋的,粉红色记忆球像是滔天的河水从我的池子里满出来,然后在整个控制室滚的遍地都是,我那些可怜的同事们想要去堵住池子口却全部被绊倒在地。那些记忆球源源不断的往外冒,几乎要把整个控制室淹没了。

我看见我的上司被铺天盖地的粉红色记忆球席卷着从我身边滚过,同时用那种“你要被FIRE掉了”的可怕眼神看着我。

与此同时代表“快乐”的金黄色记忆球和“喜欢”的红色记忆球也开始往池子外面溢,天呐,那可是我们这儿最大的两个池子了。




这绝对是克里斯出生以来最糟糕的一次混乱。




记忆球往外滚冲到了隔壁部门,负责管理理智的理智管理员们全部被这些疯狂的记忆球海浪拍出了操作室,理智系统全方面下线。

情绪管理员们临时上线代工,管理快乐的安东尼唯恐天下不乱的想要操作让克里斯抱住卡卡来一个法式热吻,管理焦虑的史蒂芬抢过控制器想让克里斯立即光速跑开,甚至连管理悲伤的马修也过来掺了一脚。我看见克里斯快哭了。



我也快哭了。



理查德在忙乱之中挣扎着挤到控制台伸长手臂用了毕生力气按下了那个爱心形的按钮。

“我爱你。”

克里斯哽咽着说。




最后的最后成吨的粉红色,金黄色,红色记忆球还是被成功运走了。

因为我们现在有了个卡卡岛。

是的,在家庭岛,友谊岛,搞怪岛,足球岛,之外我们居然有了个他妈的,标志是一个跟胜利女神一样的里卡多•莱特雕塑的,卡卡岛。






PS,理查德因为牵线搭桥有功升官了,加薪了,走上人生巅峰了。

PPS,我因为消极怠工惹祸用记忆球淹没了控制室而被罚去管理卡卡岛。我恨 。

PPPS,这个岛的BGM是love story。现在我每天一边工作一边是克里斯的声音循环往复的在我耳边唱:“I love u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I talked to 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




END




彩蛋:




“天呐为什么克里斯不动了!”

“都怪拉斐尔,你在那儿瞎操作啥!你干嘛要让卡卡这个时候亲他!?你就不能成熟稳重且矜持的答应他吗??”

“原谅拉斐尔吧他是新来的!!”

“卡卡亲了他是不是马上就要和他恋爱结婚生子了!!天呐就好像昨天卡卡还是个小婴儿明天就要嫁人了呜呜呜!”

“不要像个老妈子一样加百列!!”

“老天爷啊我们现在该干什么???”

“不知道!!圣经上面没写!!!”

“焦虑池子快要满了!!尴尬也是!!!”

“嘿伙计们不如我们干脆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然后缓缓离开吧!!”

“好主意!!”

“对!反正卡卡每天也看上去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附议!”

“好,装傻模式,走你。”

“等等克里斯说了什么??他跟卡卡说了我爱你!!啊啊啊啊!!!!”

“米迦勒你快看那里,那是个,啥?克里斯蒂亚诺岛吗????”






评论(88)

热度(2932)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